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08 15:3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9月30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携手长征社区,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庆国庆活动,旨在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感受节日氛围,让一颗颗小小爱国心悄然发芽。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伴随《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孩子们精神抖擞,挺直身躯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着每个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分园园长干文霞代表城北幼青江分园的教职工,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可爱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曾参加过战争的两位英雄通过一本本日记、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块块军功章,回忆讲述了自己的革命历程,把老师和孩子们带进了那一段峥嵘岁月。老英雄们勉励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要为祖国做贡献。随后,大三班的孩子们为英雄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是激励大家继续奋斗的号角。《歌唱祖国》《祖国祖国我爱你》《把未来点亮》,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唱响了整个幼儿园,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传递出了对祖国妈妈最纯真的爱。大班情景剧《鸡毛信》《王二小》,将一个个革命经典故事演绎得绘声绘色、深情并茂,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历史,无不诉说着孩子们对英雄的纪念与敬仰。《中国少年郎》《骁》《创意走秀》,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跳出了教职工和幼儿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及心系祖国的爱国热情,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孩子们为祖国而自豪,愿孩子们和祖国一同发光,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彭克萍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