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江职院城市学院“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08 15:3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8日讯(辜丽茜)为充分发挥康养行业人才培养优势、院校的专业特色,探索集教育教学、培训实习、康养技能赛事、助老服务活动、创业就业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发展模式,深入开展有品质的康养职业教育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区域社会服务能力,创新培优,增值赋能,对标竞进,持续推动标志性成果建设,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学院成立了“智慧康养服务中心”。近日,城市学院“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仪式上,城市学院大健康系主任陈雪倩讲解了“智慧康养服务中心”的具体工作和计划。院长金洪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提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的成立是院校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重要举措,要以中心为起点,落实保障措施,不断增进发展活力,达到既定目标。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加强业务学习,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化水平,大胆实践,勇于探索。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易贤文和金洪共同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揭牌。易贤文指出,城市学院“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学院在教师和学生培养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表示,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应体现社会需求和发展方向,康养人才培养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需求的大势所趋,开设有中医康复技术、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护理、眼视光仪器技术等大健康相关专业的院校在发展老年相关专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老年人对医疗和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培养具有“医、养、护、康”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康养人才是重要举措。希望“智慧康养服务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要充分履行职责,共同合作、交流分享,在技能竞赛、职业素养、项目引进、研发上下功夫,取得优异成绩,打造智慧康养服务中心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