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久回响,感恩常铭记 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欢度佳节

发布时间:2022-10-05 17:1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5日讯(刘杨)当渐浓的秋色为叶片镶上金边,佳节的脚步与思念如期而至。近日,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开展了2022-2023学年度第六届银杏节暨重阳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歌唱《银杏童谣》《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银杏园的喜爱,用歌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意和节日祝福,以及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幼儿园老师带着家长和孩子们了解银杏的品质和故事,一起回顾幼儿园和银杏的缘分。

小税老师带着银杏娃们在跑酷游戏中锻炼身体,训练反应,感受快乐。在跑酷游戏遇到老人时,教导孩子搀扶他们,为他们让路,避免碰倒老人。小班张鸿泰的家长说:“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们健康长大,希望孩子们不光有知识,还要有礼貌,最重要的是健康快乐成长。”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班的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了解重阳节习俗,对爷爷奶奶说祝福的话,用画笔描绘着他们心目中的爷爷奶奶,并用歌声和手势舞为爷爷奶奶送去祝福,在心里种下了尊老敬老的种子,让孝心和感恩的品格延续。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悠长的文化中形成了诸如晒秋、放纸鸢、登高、赏菊花等许多有意思的习俗。中班孩子生动有趣的习俗讲述让大家身临其境,他们用手势童谣,唱出了对重阳节的理解,还开展夹“银杏果”比赛,不仅提高了银杏娃参与游戏的积极性,还潜移默化地锻炼了他们的手部肌肉。

大班的孩子们用银杏元素设计服装,用自己的巧手绘制、拓印、粘贴,用不同的方式描绘自己心中五彩的斑斓,并自信满满地在T台上展示风采。

幼儿园还举行了文艺汇演,空竹队的孩子们自信地展现充满创意和技巧的传统技艺,空竹在他们手中被高高抛起又稳稳接住,在复杂的线圈中悠然自转,精彩纷呈。孩子们身着中华民族漂亮的传统服饰——汉服,展示中国之美,民族之美。此外,孩子们还制作了重阳糕,体会九月初九,两九相重,长久长寿之意。

银杏节暨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也是孩子们感受生命自然变化的重要节点。幼儿园为孩子们搭起一座桥,连接着中华美德的微光,传递着孝敬老人的责任,于心灵深处,用爱润物无声。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时光更迭,爱意不变。一年一岁,孩子们渐渐长大,陪伴孩子的老人们却慢慢变老。成长路上,我们让温暖蔓延,让爱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