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追梦赞祖国 成都武侯实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10-05 17:0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5日讯(宋得恩)走进十月,中国大地鲜花绽放;走进十月,神州人民充满豪情。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之童心追梦赞祖国》为主题的第一期思政大讲堂。

大讲堂上,全校师生庄严肃立,在激情昂扬的国歌声中进行了升旗仪式。同时,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魏佳带领全校师生一起观看爱国视频《中国的十年》,回顾了风雨十年,大国崛起的坎坷之路。屏幕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上至太空,下至海渊,五星红旗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屏幕外,实小师生纷纷肃然起敬,对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新时代征程里,在五星红旗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前景清晰可见。作为新时代的慧美少年,更应踔厉奋发,全面发展,天天向上!在喜迎国庆之际,武侯实小少先队大队部为少先队员送出“红领巾庆国庆”任务清单:利用国庆假期和爸爸妈妈一起拍摄爱国手势舞;用画笔画出你心中祖国母亲最美的样子;在生活中寻找有国旗的地方进行创意合照。并且推荐大家观看国庆假期的精彩节目“可爱的国 美丽的家”和第5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其间,全校师生一起唱响《歌唱祖国》,以特别的方式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祖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在这新征程里,让我们把困难踩在脚下,把理想写在心上,把目标定在前方,义无反顾地挺进!共同开启美丽的中国梦。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五星红旗,在我们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