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与美育相融合 西南交通大学点燃学子爱国情

发布时间:2022-10-05 16:4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0月5日讯(王李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五育并举”、实践“三全”育人,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热情,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日前开展了相关主题画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该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潘启敬创作的人物油画作品,该画展分为三个篇章——“开天辟地,传承革命精神”讴歌百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人物;“科学爱国,赓续精神血脉”致敬爱党爱国的科学家们;“红芯向党,鼎故革新信息人”赞颂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创立与发展作出贡献、呕心沥血的教育工作者。

在习惯用照相机、手机拍摄记录的快时代,潘启敬却用画笔一笔一画勾勒人物形体、描绘人物神态、展现人物风采。这些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倾注着潘启敬对党和国家深厚的家国情怀,对学校和学院真挚的热爱之情。画展中,学子们纷纷驻足欣赏与评论,一边欣赏人物风采,一边搜索了解人物事迹,让学子们对革命先辈、科技工作者及教育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