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成都鼓楼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辜丽茜)为打造安全校园,进一步提高学校工作人员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强化学校安保工作,9月26日,成都市鼓楼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副校长张欣为全体安保后勤人员进行培训,并强调保安的职责是守护学校安全,每个人都要在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守好校园第一关。

演练中,一名“歹徒”试图混入校园,在保安的询问下,暴露身份,强行闯入,保安当即手持防暴器械阻止持械歹徒进入,并通知校内安全员迅速到位,用钢叉、防暴盾牌进行拦截。学校安全小组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将“恐怖分子”围堵后与其周旋,最终成功将其制服。

张欣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师生的疏散逃生能力,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起到了宝贵的参考作用,更为学校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