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青羊实验中学附小“机器人社团”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辜丽茜)金秋时节正是收获的季节,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周末拓展服务“机器人社团”的小学员们组队参加了“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电子信息技能创新大赛-AI足球对抗赛”,经过社团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传来获奖佳讯!一至五年级共有24名学员参赛,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附小荣获“团体项目一等奖”。

“机器人”项目的竞赛主要考验的是团队协调合作能力,成败的决定因素不是年纪大小,而是每名队友之间的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每名队员都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任务,整个团队就能聚沙成塔,获得优异的竞赛成绩。

青羊实验中学附小是青羊区科技教育特色校,学校为孩子们搭建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拓展平台,让孩子们在“双减”背景下,通过各类活动感受到快乐的科创体验。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机器人社团”面向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设有多种课程项目,经过这一学年的学习,孩子们在动手操作能力、逻辑判断力、创意思维、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进步,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与收获。并表示,学校将坚持以“双减”政策为导向,在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样的综合性活动平台,让孩子们的课余时间更有趣、更有意义,为他们长大以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