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华诞、心向党 成都盐小锦馨举行国旗下讲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钟传亮)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9月26日,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党团员青年教师以“喜迎国庆节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拉开本期党员团员教师代表国旗下讲党史系列活动。

童心颂党恩,厚植爱国情。活动中,四年级2班的同学们以“读中国”为主题,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向祖国表达心中最由衷的祝福。“祖国,在您的生日到来之际,请接受我们的祝福:祝福您的每一座城市,每一个村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祝福您的儿女众志成城,坚强如钢!祝福您,我的祖国茁壮成长,繁荣富强!”一句句真挚的祝福,一声声铿锵的歌颂,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同时号召全体同学,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不忘祖国寄予的厚望,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献礼勇奋进。青年教师带来诗歌朗诵《十月的回响》。老师们或意气风发,或深情款款,表达出对祖国的款款深情。一句句诗歌中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她们用自己的真情歌颂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抒发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

逐梦向未来,耕耘守初心。党员教师代表带来歌曲《平凡中的不平凡》。“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太阳,这是来自初心的力量。平凡的梦想有最耀眼的光芒,不管在哪都可以绽放。只要心怀希望就会有希望,而生命的精彩在于绽放……”优美的歌声,表达了老师们对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的歌颂。作为教师,传道授业、立德树人,坚守平凡的岗位,做孩子的引路人;作为小学生,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绽放自己的光芒,用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

此次国旗下讲党史活动获得师生的一致点赞,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我们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鹰,顶着风雨前进,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要爱祖国,把革命先辈的理想和爱国精神传递发扬下去,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盐小锦馨师生通过本次庆祝活动营造了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发了学生从小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增强了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盐小锦馨全体师生将用浓浓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进取精神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