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祖国 眉山机关幼儿园开展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让孩子们感受国庆节的喜庆氛围,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情感,眉山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爱祖国、迎国庆”的主题活动。

孩子们年龄虽小,却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意义、体会节日的欢乐氛围、增长对新中国的认识,眉山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通过歌舞表演、手工、认识国旗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红色爱国教育。“我们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目光所至皆为华夏;我们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机幼师生们带来一曲《中国么么哒》,用歌舞祝福祖国,用行动代替言语,向祖国母亲送上一曲满含青春与朝气的赞歌,各班以舞蹈接力的形式献礼祖国生日,愿祖国壮丽山河、国泰民安。大班幼儿通过军体拳表演,以及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踩地雷、穿越火线等障碍游戏向我们展示了自己不怕苦不怕输的坚强意志,同时也在他们心中从小种下强军梦的种子,从而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与日常教学活动相结合,让孩子们将稚嫩的爱国之心化作具体行动,孩子们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并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母亲的情感,加深了对民族文化的了解,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感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李霞 赵艳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