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成都青羊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5:0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辜丽茜)9月29日,成都市青羊区总辅导员李丹组织召开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青羊区少先队2022-2023学年度上期辅导员工作部署会。全区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李丹就本学期每月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学校少先队工作要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的推进,确保学校少先队工作与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少工委步调一致,工作要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需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同时,李丹号召各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在“十一三”建队日期间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少先队员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丰富少先队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丹对各学校少先队代表大会以及中学少先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学校少工委必须高度重视少代会工作,少代会务必按时组织,认真筹备,积极召开;各中学务必将少先队工作放在学校整体工作规划之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深化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发挥少先队的育人功能,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中学少先队工作。

“对于少先队工作来说,辅导员队伍是其中最重要的力量,是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李丹强调,做好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专业知识与规范。因此,她建议学校务必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与此同时,学校还应该加强对少先队活动规范性的检查和指导。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朝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前进。

李丹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坚定了辅导员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辅导员们表示,将为少年儿童走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护航,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