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逐梦前行 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15:0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王李科)为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教育教学要求,深入认识教师角色,9月27日,成都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在该校温江校区开班,65名新入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训。据悉,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让该校老师进一步明确专业成长道路,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希望新入职教师要厚植家国情怀、仁爱情怀和育人情怀,启迪学生智慧,引领学生成长,润养学生心灵,完成铸魂育人的重大使命。”在当日的开班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以《做优秀的成中医人》为主题向新入职教师讲授了步入师路第一课。他围绕“三个明确”对新入职教师如何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进行了深入阐发。“‘明确方位’:新入职教师要立足国情、校情和学校发展现状,明确自身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和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国家命运有机结合起来;‘明确任务’:教师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从‘德’字的解析入手,成为‘大先生’,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明确方向’:教师要传承文化,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积淀的文化,赓续学校积淀的文化精神力量,将这一份历史的重量融汇到教书育人中。教师要做‘大先生’——先生之大在于信仰之高洁、修为之深厚、学识之渊博、育人之智慧,‘大先生’的根本在于格局。教师要做创造者,要立足岗位,以问题为导向,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不仅要在自己的工作中追求创新,还要在自己的人生中追求创造。”

同时,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芳向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新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学习,成为终身学习理念的实践者,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还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发展愿景和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相关要求。

该校基础医学院新进师资博士后席崇程代表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发言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强师德修养,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教学科研能力,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该校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党支部书记贺亚男老师的带领下,成都中医药大学65名新入职教师庄严地宣读并签订了“师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