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话教育 成都新都班主任工作坊举行线上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成都市新都区班主任工作坊启动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建、德育研究所所长吕红霞,新都区教育局宣教科科长史美,四川省“四有教师”“名优班主任”罗朝英参加线上启动仪式。新都区各中小学校德育分管校长以及一线班主任相聚云端,共同探讨班主任德育工作的智慧之道。

启动仪式上,史美对此次班主任工作坊的活动计划进行安排,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本次活动的整体规划,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吕红霞说:“以区级主管部门为单位开展班主任工作坊活动,同时培养区域内如此多的班主任老师,新都是第一个。”鼓励大家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参与此次活动,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了调动大家的能动性与创造性,我建议采用一些切实可行的考核机制。”

会上,罗朝英带来《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经历,生动阐述了“班主任的幸福是什么”,并向参会班主任分享自己追求职业幸福的方法,让大家获益匪浅。此外,在各坊主召开的研讨会上,坊主们围绕“班级文化建设”“家校沟通”“班级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5个活动主题,分别制定具体活动计划,选定各工作坊“班委”,明确活动目标、内容及流程,并随即开展小组破冰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覆盖全区各中小学校,吸引了近200名骨干教师参加,助力新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都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