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实验幼儿园总园:璀璨“非遗”润童心,传承文明颂祖国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凝结与传递着一个民族和地域的历史记忆、情感及经验智慧,是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源泉。在2022年“国庆”来临之际,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幼儿园总园联合洪雅县文体局开展了“非物质文化进校园”——《璀璨非遗润童心 传承文明颂祖国》德育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洪雅县川剧和民间艺术传承人入园,为孩子们带来“红色剧目——川剧江姐”“川剧变脸吐火”“舞狮”等“非遗”表演,为全园师幼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孩子演唱了《中国么么哒》《国旗国旗红红的哩》《我是中国娃》等歌颂祖国的歌曲,用美妙的歌声为祖国妈妈送去最真诚的祝福。

据了解,幼儿园将本地的“非遗文化”融入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在孩子的心灵里播下“非遗”传承的种子,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小培养文化认同, 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中华文化根基,传承民族文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冯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