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为爱同行 眉山仁寿县幼儿园有效推进家园共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 为有效推进家园共育工作,发挥家委会在幼儿园管理中的作用,建立“彼此支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互利互助” 的家园合作平台。9月27日,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家委会会议,园长黄若黎、副园长蒋玲英、副园长夏伟、副园长董洵慧和各年级家委会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养副主任王诗蒙主持。

会上,王诗蒙对家委会组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家委会工作职责进行解读。她强调家长委员要带头学习教育理论,协助幼儿园办好家长学校,让更多的家长学习有利于幼儿成长的教育方法,同时还应该及时反映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幼儿园的发展出谋划策。期间,黄若黎为家委会会长与副会长颁发了聘书,一张小小的聘书,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愿大家家园合力,给孩子们共创健康和谐的校园。

权责分明的内部管理架构,才能带动家园有效合作。三位副园长就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和介绍,让家委们对幼儿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着“以仁润心,以探启智,灵动生长”的办园理念,黄若黎对园所文化进行解读,她表示:“我们将时刻保持使命感和专业度,用心做更好、更温暖的教育,让保教质量常态优质,让县幼孩子灵动生长;培养爱运动、勤思考、乐探究、善表达、慧生活的孩子是每一位县幼人奋斗的目标”。此外,幼儿园还向家委们介绍了两园区食堂工作情况,并邀请家委们参观了幼儿园食堂,品尝了日常的餐点,幼儿园的食堂管理及营养膳食得到了家委们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委会的召开,促进了幼儿园与家长的沟通,推动了家园共育管理机制的落实,也更加明确了家园共育的方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每个孩子定能绽放精彩未来。(赵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