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土主幼顺利通过创“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市级评估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 9月26日,由乐山市教育局基教科幼教专干毛霞,乐山市教科所幼教教研员戈文丽,夹江县教研室教研员周群慧,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春梅组成的省级示范性园遴选专家组走进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中心幼儿园进行评估工作检查,区教育局局长王燕玲、副局长张丽参加本次活动,区教育局教育股、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专家组根据《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标准》从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保教工作三个方面,通过听、查、访、谈、看、议等方法,对照细则进行全面综合评议。期间,土主幼园长罗艳丽以《践行育人初心 共“织”品质未来》为题,分别从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团队成长、教育科研、示范引领等方面,汇报了土主幼的发展轨迹,以及园所在各领域取得的成果与成效;在园行政的陪同讲解下,专家组实地察看幼儿园的区域环境、设施设备、活动室、户外游戏场地等硬件设施,深入游戏现场查看自主游戏的开展情况,与教师、幼儿进行互动交流,直观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幼儿的成长发展情况;专家组成员现场查阅土主幼关于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保教工作的档案;评审会上,专家组对土主幼健全的管理机制、良好的办园效益、积极的教师队伍、多层次的研训活动、特色的课程建设等给予了肯定,并对此次土主幼创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针对幼儿园的不足之处进行专业点评,指明调整方向。

张丽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希望幼儿园根据专家组的专业意见及时调整和完善,区教育局也一定会大力支持幼儿园的创建工作,力争让市中区学前教育能有一次质的飞跃。罗艳丽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土主幼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新的起点,坚持重保教与优课程同行、精管理与强队伍齐步、重创建与提内涵并举,从细处着手,积淀底蕴,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努力打造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幼儿幸福的优质教育,建设家门口的高品质校园。

“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此次评估工作不仅是对土主幼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幼儿园工作的指导。”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土主幼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新的动力和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以评促发展,不断规范幼儿园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办园条件,实现土主幼在学前教育发展道路上的新突破、新跨越。(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