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教育局召开督学工作会 务求督导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董容榕)为推动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提高教育督导质量,9月28日,成都市大邑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子龙街小学召开督学工作会议。全县专兼职督学参加会议,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林主持会议。

据悉,会议通报表扬了3名成都市优秀督学,表彰了1名大邑县优秀督学;宣读了《关于聘任杨培元、孟建彬两位同志为幼儿园责任督学的通知》(大府教督〔2022〕19号),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辉为新聘督学颁发了聘书、督学证。

会议集中学习了《大邑县责任督学实施经常性督导制度》《2022年大邑县教育督导工作要点》《2022年大邑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点》,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教育重点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责任督学经常性督导、专项督导工作情况,安排了2022年10月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责任督学:到校(幼儿园)检查“责任督学公示牌”悬挂情况、“责任督学工作室”布置情况,收集整理挂牌督导工作档案资料;督导检查民办幼儿园复学工作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依据《责任督学“双减”实地督导工作指引》持续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积极参与基础教育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公办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责任督学聚集主业、同心协力,全县挂牌督导工作成绩斐然。

会议要求,责任督学要切实履行教育督导职责,认真督、热心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会议强调,挂牌督导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双减”工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专项督导,促进学校优质内涵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