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领导指导华新职院复学及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钟传亮)9月28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韬一行同龙泉驿区疾控中心、西河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检查指导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指导反馈会。

指导组深入医护学院实训中心、食堂、宿舍、校卫生所、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藏室等重要区域现场实地检查,仔细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对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复学工作流程、校园管理、卫生环境整治、防疫物质储备、宣传教育等多方面进行认真检查。

指导反馈会上,各小组成员反馈了入校检查、人员流动摸排、校内公共场合消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病例处置流程检查等督导情况。李长广对学院入校信息核验、测温、消毒等防控流程设置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以贯之,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开学在即,要把控好疫情防控关键期,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复学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公共领域的消毒消杀,严格食材来源管控,确保防疫物资存放安全规范,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加强校内外各类人员的管理,强化流动人员精准摸排,减少聚集,确保入校、教学、课间、就餐等环节风险可防可控;要加强舆情管控,完善沟通机制,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加强培训,做好情绪疏导,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黄韬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食堂、冷库等校内重点部位全面消杀,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守好食材安全关;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师生等核酸检测,做好人员流动健康管理及日常健康监测,确保校园安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斌表示,学校将立即落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对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在学生返校复学前完成整改工作任务,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安全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