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庆遇重阳,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花式送祝福啦!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7: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刘杨)红旗飘飘,五星闪耀,祝福声声,充满感恩。在国庆节重阳节将至之际,且看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的银杏娃们如何表达他们深深的爱……

银杏园区:花式表白祖国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银杏园金色的秋日清晨。这是复课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银杏娃庄重地注视着眼前这一抹红色,向国旗行注目礼。

“你们知道祖国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吗?”升旗仪式上,小小主持人用这个问题唤起了银杏娃对国庆节的记忆。

期间,中一班的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孩子的爱最直接也最热烈,刚刚成为中班的银杏娃用舞蹈《中国么么哒》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爱;银杏家长们带来的中国鼓表演《双面燕洵》,点点鼓声犹如战马奔腾,瞬间让银杏娃感受到视觉与听觉双重震撼,沸腾的鼓点将大家带到了爱国的振奋情绪中;中一班银杏娃用手势舞《国家》让大家感受到国和家是一体的,场下的银杏娃也跟着一起用手指跳起了这场特别的舞蹈。

此外,为了让银杏娃在多彩的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意义和氛围,各班级还开展了认识国旗、齐唱国歌的活动。

行知园区:话传统习孝德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升旗仪式上,行知园区中三班的银杏娃和家人一起穿上汉服为大家讲述了重阳节的含义,引导大家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银杏娃们把中华传统礼仪融入舞蹈,表达着对父母的孝顺之情,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演唱儿歌《重阳节》,让重阳节流传的习俗朗朗上口。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十八幼以节日为载体,尊重孩子们不同的已有经验和学习方式,将爱祖国爱传统的教育融合在各类活动中,让银杏娃获得了真实、丰富的节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