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顺利通过创“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市级评估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由乐山市教育局基教科幼教专干毛霞,乐山市教科所幼教教研员戈文丽,夹江县教研室教研员周群慧,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春梅组成的四川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遴选专家组走进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省示范性幼儿园市级评审工作,市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书记方军,副局长张丽,区教育局教育股、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专家组根据《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标准》,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阅资料、专家反馈、表态发言等环节对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保教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与指导。茅桥幼园长杨艳丽以《亦耕亦读,让儿童回归生命的田园》为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分别从幼儿园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团队管理、科研成果、示范引领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茅桥幼的发展轨迹。期间,在茅桥幼行政的陪同讲解下,专家组实地参观了园区文化环境,硬件设备设施;走进班级活动室、共享活动室、种植园地等,深入察看,专家组从教师的游戏组织、幼儿的游戏表现、教师对幼儿游戏活动的支持等方面与师幼进行了交流与互动;专家组成员对照《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标准》,分小组,精细查阅了幼儿园关于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保教工作的相关档案,深入了解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专家组对茅桥幼创建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工作进行综合评审,对茅桥幼健全的管理机制、良好的办园效益、积极的教师队伍、多层次的研训活动、特色的课程建设等给予了肯定,并对此次茅桥幼创建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针对幼儿园的不足之处进行专业点评,指明调整方向。杨艳丽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茅桥幼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坚持保教与课程优化同行,加强精细化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全面发展,进一步细化落实整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努力打造让幼儿喜欢、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优质幼儿园。

“此次评审活动展示了茅桥幼多年来的课程建设和游戏化探索的保教成果,是茅幼人潜心耕作于教学实践的厚积薄发,也是一次对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全方位督导检查。”茅桥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继续怀揣育幼兴邦的神圣使命,为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茅桥幼的力量。(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