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疫情防控共行动,消毒培训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 卫生与消毒工作是幼儿园减少疾病发生和防止传染病传染的有效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每日的消杀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后勤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各种物品的消毒方法及应急处置措施,才能更好的保证幼儿园各项消毒工作到位、有效,确保幼儿的安全与健康。9月26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组织后勤人员开展物品消毒方法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后勤干事杨芳老师向保育员讲解了消毒液、酒精等常用消毒液的科学配比和规范使用方法,对比分析了预防性消毒和应急处置消毒的操作要点及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等方式来加深保育员对消毒知识的巩固。在培训结束后,立即组织后勤人员开展卫生消毒知识实操练习,内容包括环境卫生消毒、物体表面卫生消毒、物品卫生消毒、呕吐物处理等;通过让保育员实际操作,将所学的消毒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此次培训,不仅让后勤人员对疫情防控消毒原则和方法有了更科学深入的了解,并且对开学后的防疫消毒工作的扎实开展有指导性意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共行动,消毒培训护健康,幼儿园将进一步做细做实卫生消毒工作,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杨芳 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