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积极创建“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3: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22日,由乐山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邬芸娥,乐山市教育局基教科幼教专干毛霞,乐山市教科所幼教教研员戈文丽,峨眉山市教师培训中心幼教教研员熊理及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余华玉组成的省级示范园遴选专家组到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进行评估工作检查,区教育局、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洙幼教育集团园长方颖以《向上生长 助儿童站在教育的正中央》为题,从厚植优势“向阳”出发,凝练向上生长“真文化”、统筹谋划“一体”布局,构筑本真管理“金字塔”、奋楫笃行“品相”发展,绘就本真团队“全景图”、追随儿童“本位”前行,助推学习发展“真样态”、美美与共“坚定”领跑,驱动全域发展“真引擎”五个方面对幼儿园办园理念、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做详细汇报。期间,评估组专家在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深入班级和区域,观摩了生活活动、游戏活动、学习活动等。动态可游的环境、自助下的完整儿童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专家走进厨房、保安室,并与相关人员交流沟通,对幼儿园“本真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专家组根据《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标准》,对照指标现场查阅了幼儿园相关档案。专家组反馈到:幼儿园教职工配备齐全,有良好的建构体系;队伍管理与举措规范;教师队伍积极向上,有幸福感与归属感;帮扶工作很有成效……同时,专家组也对洙泗塘幼儿园斑竹印象园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创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估是对洙幼各项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优化队伍建设,提高保教质量,发挥市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曾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