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姿,促成长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新教师汇报课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 新教师是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也是幼儿园的生力军,她们肩负着幼儿园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不断提高新教师自身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朵能在明天艳丽地绽放,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郭晋私老师带来了大班数学活动《学习2的加法》。现场教学采用了课件、实物展示等多种教学手段,巧妙的引导幼儿理解加号和等号的含义、总数和部分数的关系,让幼儿尝试列出2的加法算式,在玩中学学中玩,提高了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曹正芳老师带来了大班科学活动《影子游戏》,教师由小视频引出主题——影子,孩子们像小科学家一样,大胆尝试、探索,在实验中收获了知识,体验了成功的快乐;“圆圆的月亮像什么?” 李恒老师在小班语言活动《窗子外》中,将儿歌通过吟唱、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幼儿去感受儿歌的韵律美;张思怡老师带着她的好朋友——“小猴子”,带来了中班音乐活动《头发肩膀和膝盖》,充分调动了幼儿的活动兴趣,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听歌曲做动作,锻炼了幼儿的反应能力。 

刘钰伶老师带来了大班语言活动《我是大班小朋友》,通过视频激发幼儿照顾弟弟妹妹的欲望,并引导幼儿根据儿歌内容体会做大班哥哥姐姐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段梓欣老师用甜美的声音把孩子带入《爷爷为我打月饼》音乐活动中,当乐器撞上孩子的好奇,孩子们在情境中玩乐器,在音乐中玩节奏,不亦乐乎。

在6位新教师的展示活动结束后,听课老师们对活动过程中的闪光点和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在互听互评中,助力新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这不仅是一次汇报、一场研讨,更是一场稚嫩与经验的碰撞,做一名合格教师,更要做一名研究型教师。虚心求教、精心钻研、终身学习、不断成长。

集团园长吴红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对活动中的每一个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为今后的教学构思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她充分肯定了新教师对待活动的认真态度,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们能够结合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梳理归纳。

“教师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自己的积累和努力,也需要外界为其提供成长的机会。”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城北幼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新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杨惠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