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时节喜逢君,凌云壮志新征程 川大附中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宋得恩)携手逐梦再出发,砥砺前行齐奋进。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仰,同时迎接新学年,9月26日,四川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2022-2023学年(上)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随风飘扬,缓缓升起。新生代表项科嘉在发言中表示,川大附中孕育了无数英才、拥有百年文化积淀,是一所“培养-研究型”的中学。并一直秉持着“以研究性课程和研究性教师培养研究性学生”的办学特色和理念。他相信,学校一定会助力学子们在高中学习之路上以研究的眼光去审视问题,解决困难,摘取梦想。

其间,四位高三学子朗诵《迎接高三》。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号召同学们逆风前行,做勇敢的逆袭者;迎难而上,做自己的英雄和生命的强者。鼓励同学们在川大附中这片土壤,努力汲取养分,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成长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环节,高一同学江言轩表示,文明是一座城市靓丽的风景和幸福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该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有德之人,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和不文明行为。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争当文明引领者,做文明的示范者、践行者、宣传者,共同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米云林在致辞中表示,新的学年,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视野,着眼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加强国家级示范校建设,以海纳百川的格局积极担起国家级双新示范责任。希望全校师生格物致知,共同开发五育并举研究性课程,携手进行核心问题研究性教与学,提升研究素养、核心素养。并寄语全体师生:“新的学期,新的梦想,新的挑战,新的希望。在新学期里,每一个川大附中人都要脚踏实地去拼搏、去奋斗,去筑梦、去追梦。相信我们的梦想定会枝繁叶茂、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