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聚科研力量,助推教育发展 成都青羊召开新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举办了2022—2023学年度上期教育科研工作会。青羊教科院副院长叶剑,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全体教研员,区属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科研工作分管领导、科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傲红主持。

会上,教研员曹艳对上学期的教育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对各类各级课题、科研中心组、科研新手培训、成果推广示范区、市哲社基地、智慧营、论文申报、生涯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王傲红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教育科研工作安排:项目布局规划,计划设立“十四五”重点项目并研制培育方案,布局2023年国家、省、市课题选题与申报,结合新课标新高考研制区级课题选题指南;重大项目研究,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的申报,推进“智慧营”项目和“生涯教育”项目,开启“教师研究力”项目;规范过程管理,按季度组织省市区课题结题,组织年度考核,完成教师小课题评审并开展新一学年的教师小课题立项工作,完成重大活动管理和市社科基地的建设管理;梯度队伍建设,继续以中心组为依托开展科研骨干培训,按计划推进教育科研新手培训。

叶剑指出,教育科研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教育科研,站在时代和社会发展的角度,加深认识教育科研的作用和地位,更希望大家主动积极地做科研,敢想敢拼,充分发挥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先行一步,全面提高解决教育实践问题和服务决策的能力。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迫切需要教育科研更好地探索规律、破解难题、引领创新。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将继续做好科研服务与支持工作,不断提升区域教育科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