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院获批中国科协2022“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8日讯(钟传亮)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名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无人机产业学院马建勇牵头申报的“启航飞天梦 民航与你行”项目入选。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校获批立项的《“启航飞天梦 民航与你行”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以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科学知识普及为首要目的,把握创新、安全、发展的关键要义,开展科普宣讲、现场报告、师资培训等活动传递科学知识,引领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增强民众对科技强国的深刻理解,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群众服务意识和参加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厚植家国情怀,鼓励大学生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引导广大青年和科技工作者在全民科学素养提升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关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资助的通知》发布后,共有245家相关单位申报。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100家单位作为“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拟资助对象,四川省共4所高校项目获批。后续,科技处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二级单位的支持下,主动对接项目需求,积极组织项目申报,推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