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迎国庆满满爱国情 成都第十三幼儿园的孩子们提前为祖国庆生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7日讯(王李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鲜艳的中国红随风闪烁。”“73年的披荆斩棘,73年的风雨兼程,73年铸就的辉煌,祝祖国妈妈73岁生日快乐!”9月26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该园借力此次升旗仪式,举行了有关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活动,在提前为祖国庆祝生日的同时,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孩子们喜爱的活动中,以此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在神圣庄严的升国旗环节,通过视频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宏伟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孩子们全神贯注,隔着屏幕向着缓缓升起的国旗,敬礼。同时,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他们激动地听着老师们讲述有关国庆节的来历,喜悦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

此外,该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一部适合幼儿观看的经典影片《地道战》,让孩子们重温历史,了解地道战的艰辛。在观影过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深深地被影片所营造的氛围所感染。

“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就是为了让他们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告诉记者,该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怀,珍爱和平生活,让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