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守护健康,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7日讯 今年9月29日是第23个“世界心脏日”。为了让师幼重视心脏养护,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享受愉悦的生活,9月26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以“守护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升旗仪式上,游梦玲老师使用PPT向幼儿介绍了心脏的基本构造与心脏的作用。孩子们从游梦玲老师的介绍中了解了:从有了生命开始,心脏就开始工作了,它每天不分昼夜,片刻不停的跳动,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期间,通过师幼一问一答的互动,让幼儿更进一步了解了心脏的形状、跳动的声音等。同时,师幼还一同观看了“保护心脏小妙招”短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小朋友们知道了怎样保护自己的心脏。比如: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不挑食,少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和垃圾食品;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定期到医院做常规性的体检等。

“心脏虽小,却至关重要。它给大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让大家健康成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健康跳动的心脏。(游梦玲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