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促进幼儿在真情境中真学习、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7日讯 为了更好开展园本课程研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语言组开展了教研交流活动。

活动中,斑竹语言组老师们在刘丽佳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优秀课程《十大园本课程丨碗窑乡凤凰幼儿园:许孩子一场田园之旅》。期间,刘丽佳老师组织教师们围绕“如何因地制宜的设置园本课程实践来实现幼儿自主探究”以及“园本课程的内容可以从哪些点切入”展开积极讨论。老师们分享到:凤凰幼儿园以节气和当地的民风民俗为线索,充分体现当地特色,因地制宜,开发出田园探究、田园劳作、田园创意三种课程内容,培养“爱生命、善探究、乐创造”的智慧儿童,达成“自主探究、乐在田园”的课程愿景;孩子们看到这么多种类的蔬菜都感到非常兴奋,一些平日在城市菜场看到的蔬菜,却不知道是如何长出来的,田园之旅就能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其实让孩子跟动植物接触,能够教会他们感受生命的价值,不但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还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看到新鲜事物都会想知道是什么,无形中提高了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于促进幼儿园特色课程有了更深的思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幼儿共同建构出适宜、有效的课程,促进幼儿真情境中的真学习、真发展。(刘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