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校园安全网!四川华新职院防疫演练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27 14:3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7日讯(钟传亮)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和龙泉驿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发展情况及学院工作实际,9月26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检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工作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全体辅导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登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实战演练,对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和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意义重大。他要求所有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要增强本领,把演练当实战,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个环节,着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本领;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校园环境安全,筑牢全校疫情防控防线,切实推进学院安全、有序复学。

本次演练共设置学院大门、学生宿舍、教学楼、学生食堂4个场景,针对学生入校报到、进出教学区和宿舍、食堂就餐以及消毒消杀等环节中的突发应急处置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实战模拟演练。

在防疫演练场景中,从学生进校门到往返教学区、住宿区和食堂,发现学生不适或体温异常等突发状况,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包括登记留观、体温复测、送医就诊、上报辖区疾控部门、紧急通知、校内消杀、相关场所隔离或封锁等各项应急措施。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演练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工作组依照应急处置预案,按流程快速有序开展处置,顺利完成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清晰,参与演练人员精神饱满、职责明确、配合紧密、处置得当。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对返校学生开学复课实施方案的一次检验,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查找疏漏,及时整改,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实现学院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保障开学返校学生安全地进行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