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在即,安全先行 成都航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5:5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6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相关事宜进行全面综合的研究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院长刘建超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复课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近期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并对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相关事宜进行了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单位(部门)要将返校师生的全链条管理作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充分做好各种资源和能力方面的准备。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常态化防控,稳步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以更加全面、周到、细致的工作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从迎战、临战,转为实战,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大会胜利召开。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毕业年级实践教学和就业工作等实际,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要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按照有关规定,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上述工作安排进行评估,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以便学校尽早确定并通知学生分批有序返校。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持续严把校门关,加强校内网格化管理服务,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活动,持续开展好校内师生核酸检测,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兼顾好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周密做好严格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科研和日常学习生活保障。要及时启动、优化完善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工作预案,做好新生开学典礼的筹备工作。要加强形势跟踪研判,强化工作和力量准备,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