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蓉港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15:5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6日讯(辜丽茜)9月24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蓉港青年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顺利举行。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台办主任傅军,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新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五项子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蓉港青年喜迎二十大红色之旅将组织蓉港青年到战旗村感受乡村振兴、到泸定重走长征路,感受先辈的革命意志;“喜迎二十大· 拥抱创时代”蓉港青年双创沙龙活动将组织蓉港青年到成都大运汽车生产基地-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参观,实地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发展机遇,帮助在蓉港青更深切地感受到成都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启航在蓉发展新征程”蓉港青年专题学习交流会,将邀请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帮助蓉港青年更好地理解会议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有为好青年”蓉港青年短视频征集大赛面向蓉港青年,征集有关“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争做有为好青年”等主题的短视频;“重温党史颂党恩·同心同向共奋进”红色文化研学行将组织蓉港青年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参观正面抗战馆、飞虎奇兵馆、红色年代纪念馆等展馆。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和香港四川同学会新任执委就任仪式,为暑期参与“相聚四川·携手同行”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川港携手做公益·让爱延续庆回归”2022汶川公益行活动香港青年学生代表颁发证书。香港四川同学会在香港分会场举行了“庆香港回归·享祖国荣光”——我的川港故事颁奖典礼、“2022年虚拟实习计划”优秀学员颁奖仪式、“2022年新蜀人·新港人结对发展公益行”颁奖仪式。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将始终坚守‘团结、服务蓉港青年发展’的初心,以蓉港青年交流活动为纽带,加强蓉港青年凝心聚力、展望未来、共谋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希望蓉港青年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共创未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韩虎讲到。

傅军对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喜迎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要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有效时间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确保经济发展企稳向好、平稳健康。他寄语蓉港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挑责任和重担,携手共进,为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