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一幼:何以为师?以心,以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15:2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3日讯(宋得恩)为师者,是心怀温暖光明;为师者,是身担责任担当。虽然疫情的阴霾已经散去,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师幼们已相聚在初秋的校园,可那些返校前的美好瞬间和感动点滴仍留在他们的心里,并化为永恒。

疫情期间,一幼的老师们用态度和行动诠释了何为师者,他们兢兢业业地开展着各自的教育工作,他们深深懂得,“教育,无处不在”,所以,他们的工作,也无处不在。

组织提升与教学,保证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幼儿园保教处号召老师参加教学提升会,组织老师如期开展教育研讨会、班级工作会……有效的统筹规划,有效的教育指导交流,让孩子们在居家期间也能幸福地成长。

居家育儿指导,保证幼儿身心健康

居家生活期间,如何让孩子们保证应有的运动量,促进身体的发育;玩花样足够多的游戏,得到发展的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家人一起做做家务,成为一个能干的劳动小达人……班级老师每天和家长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居家活动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居家育儿指导和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家人的帮助下,孩子们和在幼儿园一样,学会了系鞋带、制作各种有趣的图画、做简单的家务、玩各种有趣的游戏……

关心饮食与锻炼,医生老师齐出动 

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是幸福的基础,疫情也无法阻止老师们的孜孜追求。他们坚守自己的教育岗位,做好教育的每一件事。

心系社会,以绵薄之力做星火之事

除了教师这一身份,他们同样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在坚守教育岗位的同时,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社会工作中。

“就地”转岗,站好疫情防控先锋岗。作为成都市武侯区第一幼儿园支部书记,黄雪梅冲在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第一线。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下达之后的第一时间就在党员群内号召园所党员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在号召党群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同时,她更是第一个冲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到居住社区,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当好一颗“螺丝钉”,用行动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员是先锋,响应党的号召,我们责无旁贷!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上!”周世锋老师、伍丽洁老师、周小莉老师、张凌凤老师、泽郎姐老师、龚杰老师、王旭卓老师、杨今尧老师、黄文菊老师……他们以绵薄之力,做星火之事;他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了孩子们,坚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他们,是有担当的社会一份子,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承担,勇敢无畏。他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年华,成为光,创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