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生活 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提高幼儿动手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23 15:18: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3日讯 为了丰富种植活动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的体现,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感受自己收获作物并制作美食的乐趣,近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收获辣椒、制作辣椒披萨的系列活动。

开学一周后,小二班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走上花果山想知道阔别近两个月的植物朋友们的生长情况。来到种植园,孩子们发现:种植园里长满了茂密的杂草,辣椒已经成熟了但被杂草遮住了。于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收获了满满一篮的辣椒,经过孩子们的讨论,大家一致决定将收获的辣椒制作成美味的披萨。上午,通过集教活动《如何制作披萨》,孩子们了解到制作披萨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并通过讨论,决定在幼儿园的小厨房里制作披萨。在材料的选择上,孩子们选用芝士碎、番茄酱、火腿肠、手抓饼和辣椒搭配。下午,孩子们来到小厨房戴上围裙、洗净小手坐在工作台边,大家分工明确。经过师幼的通力合作,美味的披萨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放学时孩子们还将披萨与家人们一同分享,浓香酥脆的披萨填满了幸福时光。

“从种植活动到小厨房活动,都体现出孩子们自己的想法,老师充分尊重孩子,做孩子的引导者和支持者。”茅桥幼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意义,增加了孩子们在种植活动和小厨房活动中的体验。(陈秋米 雷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