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练,平安相伴 眉山仁寿东街幼儿园开展安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3日讯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在灾难发生时会正确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9月14日至9月16日,眉山市仁寿县东街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演练活动。

9月14日,幼儿园举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演练前,社区民警就当前校园反恐防暴工作形势进行介绍,并通过现场教学,向安保人员、护学岗执勤人员详细讲解了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9月16日,邀请仁寿县消防中队消防员对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带领大家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叔叔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随车装备。消防员叔叔用简单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及安全常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预防火灾等,着重讲解了遇到火灾情况处理办法和逃生办法,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格外认真。


“安全,是大家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应该时刻将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大家的生活,警钟长鸣,希望大家手牵手,共同呵护孩子生活的每一天。(陈慧 赵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