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喜迎党的二十大 筑梦新学期——安徽三联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卉 | 时间: 2022-09-22 | 责编: 雷后兰

叠翠流金,未来可期。9月21日,安徽三联学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三联创始人、校长金会庆教授,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张树林、赵翀、蔡文芬、刘峥、宋梦岚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校纪委书记、校长助理、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典礼由副校长江秀丽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观礼台人员、全体新生面向国旗庄严致敬。

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全体新生身着迷彩,飒爽英姿,在教官的口令声中,喊着响亮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动作,以磅礴雄伟的气势依次走过主席台,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展示此次军训的成果,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新生方阵还相继进行了队列演练、擒敌拳、健身操、匕首操等特色科目汇报表演,充分彰显三联学子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朝气,为新生入学第一课交出了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

成果汇报结束后,校长金会庆移步运动场,深入新生队伍,与全体新生见面。金会庆校长向同学关切慰问:“同学们辛苦了”!全体新生精神抖擞、士气高涨,高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响亮、昂扬的口号声展现出了全体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也依次向金会庆校长汇报军训成果。

随后,副校长蔡文芬宣读表彰文件。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依次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军训工作优秀教官,新生接待工作优秀志愿者共四个批次的获奖者代表颁奖,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军训工作优秀教官

新生接待工作优秀志愿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随后,全体新生现场佩戴校徽。自带上校徽的那一刻,同学们从此将与三联的血脉相连。一枚小小的校徽承载着三联人的光荣与使命,激励莘莘学子传承校训,接力奋斗,共谱青春华章。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光同学铿锵誓言表决心,带领全体新生宣誓;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薛峰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宣誓。

校长金会庆发表了情真意切的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新生们加入三联大家庭,并向在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和努力的各位老师,全体教官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金会庆说,安徽三联学院是安徽省第一所民办高校,开启了安徽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先河。学校办学25年来,是一部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奋斗史,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学校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从布局产学研,到培育新动能,再到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产学研已经成为三联成长的优势基因,成功探索出一条具有三联特色的办学之路,学校办学水平蒸蒸日上,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安徽省第一所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更是开启了三联产教融合、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在大学生活即将开启之际,金会庆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嘱咐:一要坚定信念,逐梦前行。要胸怀报国之志,扛起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宏图伟业中,以家国情怀引领人生征程,让梦想在强国之路上绽放光芒。 二要努力向学,致知力行。大学之学要在求知,重在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争取在各级各类赛事中,绽放光彩!三要奋楫争先,勇毅笃行。希望大家不畏艰难,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勇闯难关的豪气,锐意进取的勇气,在砥砺奋进中淬炼成钢,在努力拼搏中茁壮成长,用青春和奋斗谱写人生新篇章!最后金会庆寄语新生们,要秉承“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不负当下,不畏将来,在新的人生赶考路上,以昂扬的青春斗志和自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安徽三联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圆满结束!自此,2022级5500余名新生在三联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在校时光,时刻牢记金会庆校长的谆谆教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三联人。(撰稿:王卉 摄影:综合办 大学生记者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