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让幼儿说好普通话

发布时间:2022-09-22 15:3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2日讯 为了提升幼儿语言的表达能力,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以“第25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教育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周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小班段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情境引导下,开展“礼貌用语我会讲”活动:“你好!”“谢谢!”“对不起”“请!”“再见!”……城北娃们积极行动,立志要做“普通话”的践行者,同时也相信文明礼仪的小种子已深深扎根在了每个孩子的心中。大班段的哥哥姐姐们则化身为“小小普通话宣传员”,向家里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发放《推普倡议书》,呼吁家人一同推广并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不仅如此,城北娃们还与爸爸妈妈进行了亲子伴读,感受了亲子时光的美好,同时也感受了汉语言文字的魅力。此外,在推普宣传周活动中,副园长王欢及教养主任李丽娜还带领老师们开展了校园“啄木鸟”行动。老师们认真细致地查看主题墙、家园宣传栏及各类文案有无错别字,有无不规范字等,营造了良好且浓厚的推普氛围。

“一笔一划方块字,千言万语中华情。”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用文明语,做文明人,推广普通话。(帅志萍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