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第一课,他们满载希望、各生欢喜!

发布时间:2022-09-22 14:55: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2日讯(黄梅兰)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成都市武侯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错峰有序返校复学了,开始了他们新学期校园里的第一堂课。别样的重逢日,他们带着憧憬,满载希望,走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然后各生欢喜。

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

“送完小朋友的家长请尽快离开”“大家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间距有序进入校园”……返校当日,学校领导、德育处老师、值周老师、校医、交警、街道执法大队、保安耐心地提醒着家长和同学们遵守秩序,做好个人防护。

校园的另一角,老师们正用镜头记录着一年级新同学在校园的美妙时刻,对于其它年级的同学来说,返校的感觉有很多种,石室双楠的师生们分为了:开心组,好久不见抱抱组,争分夺秒组,初中志愿者组……同学们见到了久未见面的同学,见到了想念已久的老师,脸上洋溢着笑容。

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9月20日,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进行了主题为“双向奔赴 同心抗疫”的返校第一课,以“仰望国旗寄希望”“线上学习我成长”“榜样引领未来棒”三个板块展开。

期间,王晓琪、杨雯、赵凤鸣、张俊梅四位新老师带来朗诵《祖国,我们时刻在坚守》;一年级新生代表夏佳荟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成长;一年级班主任喻杰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翻开新学期的篇章;心理老师赵婧怡为大家带来“你好,同行人”为题的心理辅导,通过介绍学校心理咨询室,引导同学们接纳和调节情绪,发掘自身和身边资源,积极为自己赋能,希望大家都能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变化。

此外,同学们通过演讲《最美逆行者》,表达了对志愿者老师的钦佩和感谢,歌颂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大白”们在最危险的地方冲锋陷阵,与时间赛跑,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校长谢华也对同学们的返校生活送上了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讲文明、懂礼仪,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鲜的活力;希望大家带着对榜样的敬意,带着科学的防疫态度,以最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 

返校前夕,幼儿园的教职员工不停的忙碌着,他们一趟一趟地将被子送到各个班级……据悉,由于部分刚刚完成志愿者工作的老师仍在封控中不能及时返校,在其他班级老师的互帮互助下,共同完成了全园的卫生清洁工作。从天亮到天黑,银杏园区、行知园区的老师们齐心协力克服着时间紧迫、人手缺少的困难,做好了一切准备,以理想的状态,迎接银杏娃的到来。

返校当日,银杏娃有序地入园,开启了新学期的银杏园生活。热情的银杏小值日生、温柔的保健医生、整洁的校园环境……让度过了超长暑假的银杏娃们瞬间回到了熟悉的感觉,也让小班的萌新能够很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