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江职院获批成都2022年度市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1日讯(辜丽茜)近日,按照市退役军人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成都市市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评选认定和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成退役军人发〔2019〕36号)精神,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经年度考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核实,成功获批成都市2022年度市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后期将由该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负责承接培训。

据了解,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重要渠道,也是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优待军人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的社会服务职能。自申报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积极组织申报论证和编制材料,细致协调整合学校各类资源,积极交流沟通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严谨撰写申报材料、周密组织迎评工作,积极探索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创新教学模块,科学制定专业培训方案,顺利通过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获批成都市市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承担现代通信技术、社会体育、现代物流管理3个项目的培训工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辐射效应,紧跟成都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政策规定,扎实落地各项培训要求,持续优化退役军人培训工作体系,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长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