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甲,护航成长 成都实小附幼教育集团开展防疫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1日讯(辜丽茜)为扎实做好幼儿入园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根据各园实际情况,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开学后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为全面贯彻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有序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各园保健医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修订主要内容等方面向教职工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成都市教育局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从开学前准备、开学后要求等方面对教职员工进行了培训,为顺利开学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

实战演练

为保障演练切实开展,各园区演练前制定了细致的演练预案,预设了不同的场景,做到层层梳理,环环推敲,以确保防控到位、责任到位。各园区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进行了不同场景的演练。

错峰入园。大门口是防疫防控的第一关,幼儿园采取“错时错峰”“分级分段”的方式入园。师幼入园前严格执行防疫“五件套”——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晨检的流程有序入园,以保障师幼的安全和健康。

异常情况处置。分为“班级一幼儿预警红码”“班级一幼儿出现黄码”“班级一幼儿出现发热”“‘成都市教育智慧云平台’预警一班级出现一名次密接幼儿”四个场景展开演练。各园点均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预案,有序进行处理。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全体师生错时按规定路线进入采样等候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扫码、采样。采集样本由专人送往检测点,采样结束后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毒。

活动后,各园区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使疫情防控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与细化。实小附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各项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每个环节到位到人,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继续紧绷疫情防控的弦,扎实做好开学准备的每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孩子们返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