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爱牙护牙,从“齿”开始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1日讯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保障幼儿健康成长是幼儿园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口腔保健意识,掌握口腔健康常识,减少各类口腔疾病发生,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一系列爱牙护牙的主题教育活动。

“小牙刷,手中拿,我们一起来刷牙……”伴随着动听的儿歌,幼儿园的“爱牙小课堂”开课了。小一班的杨颜瑛老师利用图片和动画视频为孩子们介绍了牙齿的构造、牙齿的作用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想一想,画一画,通过老师对龋齿与健康牙齿的介绍,中班的哥哥姐姐们拿起画笔、彩纸、彩泥,用稚嫩的双手绘出一幅幅爱牙护牙的宣传画。大班的哥哥姐姐就更厉害了,一个个摇身一变,成了“小小科学家”,开展了“牙齿小实验”,第一天,孩子们先将四个鸡蛋分别放入装有清水、果汁、可乐和白醋的杯子里;第二天,孩子们一同把鸡蛋拿出来观察,清水中的鸡蛋无变化,浸泡在可乐和果汁的鸡蛋壳出现了污渍,浸泡在醋里的鸡蛋壳变软了,看着生病的“牙齿”,孩子们开始想办法“救治牙齿”。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努力,“牙齿”终于恢复了往日的“洁白”,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爱牙护牙也需要家园的协力,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亲子共读关于保护牙齿的绘本故事,《牙齿小卫士》《赶走牙细菌》《牙齿逃跑了》……孩子们进一步懂得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养成了每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爱牙不止在于爱牙日,爱牙应行动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一同守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爱护牙齿,绽放微笑。(帅志萍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