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公布 成都大学2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21 14:3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1日讯(王李科)9月21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近日公布了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受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根据该评审结果显示,成都大学共有26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创集中申报阶段历史新高。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19项,获资助到校经费将超过千万元,项目涵盖数理、化学、生命、工材、信息、管理、医学七个学部。据悉,该校此次获得资助项目数位居四川省高校前列。

“自2021年9月以来,我校通过全面部署、精细化组织,以及各学院扎实推进、广泛宣传、多轮论证,不断提高申报质量,实现了申报总数、立项总数、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立项数的全面突破。”成都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该校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学校科研人员精心打磨申报材料,此次最终共有9个学院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高等研究院7项,药学院5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4项,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各3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支持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成都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该校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探索科研组织与管理模式创新,不断完善科研工作激励机制,推进平台与团队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其中,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培育计划的实施,以科研项目为驱动力,更使得该校科研整体实力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