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成都龙泉驿师生全面复学返校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0日讯(王宋玲)进入校门,体温检测、手部消毒,而后走过校园小径,来到熟悉的教室,向老师和同学们微微一笑,开始返校复学第一课的学习……这是9月1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73所中小学、176所幼儿园共154171名学生的开学标准“动作”。

秋日的校园,依旧生机盎然。随着全区学子有序返校复学,教室里又传来了琅琅书声,往日的校园恢复了活力。返校复学第一天,龙泉驿区各学校“软”“硬”兼施,全方面守护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确保返校复学第一天的校园安全、有序、平稳。

打好“硬”仗

严把返校第一关

早上8点左右,在全区各中学门口,学子们佩戴口罩、提着行李、依次排队、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有序地进入校园。而在各班教室门口,班主任为学生进行二次测温,收取相关证明,并组织学生进入教室,教室里再次响起了琅琅书声。

而在各小学门口,同学们穿上整齐的校服,佩戴好红领巾,和家长一起来到校门口,与爸爸妈妈击掌、拥抱,和老师的敬礼、微笑,从今日起,他们将正式开始美好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

为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进入校园,全区各学校严把学生返校第一关,实施分段、错峰、错时返校;进校门前做好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佩戴口罩、身份核验登记等措施,严格把好师生健康“第一关”。龙泉中学根据年级的不同,设置了不同的入校时间段,入校时同学们自觉按照路面标识隔开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校园,整个过程教职员工密切配合,忙而不乱。此外,学校做足防疫措施,食堂环境整洁有序,并设置洗手台,配齐洗手液等,引导学生依规用餐、分散用餐、避免扎堆用餐等,体温检测区、温馨提示、临时隔离点等设施也设置妥当,有效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

使出“软”招

上好复学第一课

为帮助学生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引导师生以健康乐观的态度积极投入生活和学习,各学校在返校复学的第一时间举行升旗仪式,不折不扣上好“复学第一课”等,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卫生普及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正面引导学生,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在龙泉六中的开学第一课上,学校专门为师生们开展了返学复课的心理调适专项培训和疫情期间的上、放学及校内的“应知应会应为”的疫情防控知识及行为训导活动。在各班教室里,也架设着直播设备,为不能返校的孩子们开设直播课堂,并为他们量身制定了课后辅导方案。

历尽千帆终归来,全力以“复”齐返校。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课首日,全区各学校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以赴确保复课后的各项工作继续平稳有序,多措并举护航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重回校园

师生共享美好与欢乐

精美的板书、明亮的教室、整齐的书本,因为孩子们的回归更显可爱。分发新教材、和同学重逢、复学第一课……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每一帧都值得被一一记录。

为了让孩子们在回归校园时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各学校老师提前认真布置教室、打扫卫生,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复学礼。在光华东山学校,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苹果、橘子等象征平安和吉利的水果,进入校园,孩子们则需跨过标有“自信开朗”“率真灵动”等字样的栏杆,预示着孩子们从此将在校园开启美好生活。

校园里,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面面拍照墙,无一不显示着孩子们身上的阳光与自信。最好的相见是重聚,再次见面,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