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实验幼儿园:立足儿童本位,聚焦游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0日讯 为优化教师专业水平,推动班级区域游戏的深入开展。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采取“互学互研”“聚焦问题”“现场诊断”等多元形式开展了“入班诊断班级环境创设及游戏设置”专项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聚焦区域设置和材料投放两方面,由班级老师讲解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主题及区域材料投放,以反思、互评、互研的方式进行现场点评指导,最后,根据本次入班诊断聚焦的问题进行了集体研讨。结合老师们聚焦的问题,副园长刘迪威就“区域游戏对幼儿发展的意义、环境创设对策、材料投放、游戏过程、价值分析等”进行详细的分析与梳理:适量增加弘扬传统文化的区角,增加传统游戏材料,与乐山本土文化结合从而创新具有乐山特色的游戏玩法。区域融合、材料融合、班级融合、生生融合。创设相对空间让孩子在“串班”中彼此了解,一同游戏,从而让孩子真正做到在游戏中获得人际交往,提升游戏高度。丰富游戏多样性,不仅从材料上下功夫,更要求全体教师要提升教育理念,敢于放手,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宽松、自由且富有教育价值的成长环境。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诊断式教研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的平台,助推了教师的儿童观、课程观、教学观的提升,同时也对幼儿园的区域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审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区域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