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维保在行动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全面检查维护消防安全设备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园的消防安全设备设施正常使用,保障幼儿园全体师幼生命财产安全,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联合消防维保公司专业工作人员对幼儿园进行每月消防设备设施维护定期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微型消防站、灭火器等一系列的消防设备。园安全领导小组对各班教室、午睡室、食堂进行排查,仔细检查了幼儿园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火灾自动报警设施、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检查结束后,安全领导小组再次向楼层责任人和教职工强调,必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人人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把“检查到位,整改有力”作为抓好安全工作的一项最基本的制度来落实,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抓好幼儿园的消防维保工作,营造一个安定、稳定的育人环境。(王诗菡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