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复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14:5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20日讯(董容榕)9月19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期复学工作部署会,县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分别就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复学工作。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在开学前进行桌面推演、应急演练,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联系学校机关工作人员要到学校检查复课情况,督促学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复学,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不复学;严格做好学校疫情防控。要严格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执行“一扫一戴一测四查”,严格管控人员大面积流动,具备条件的实行网格化管理,尽可能保持师生学习、生活在相对固定区域,不聚集、少交叉,分时分区分班就餐;做好智慧平台预警监测管理,要求教职工实行“两天一检”,学生达到“三天一检,倡导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共同守护、共同建设“生态福地、大美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