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以“说”促教,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5: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9日讯 说课,是青年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综合考察青年教师对于教育理论的理解能力及其教学水平高低的方法之一。为进一步落实《纲要》和《指南》精神,引导青年教师深入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青年教师说课研讨活动。

“说课”不难,“说”好不易,想“说”精彩,得有真招。活动前,7位老师围绕当月主题,以“幼儿为本”,精心准备,大胆选材,设计了各个年龄段不同领域的教学活动:方宇阳老师的大班语言《企鹅无限极》、杨颜瑛老师的小班数学《比长短》、陈雪婷老师的小班语言《藏在哪里》、帅志萍老师的大班科学《玩转扑克牌》、周思岑老师的中班数学《猫捉老鼠》、罗文老师的中班数学《森林舞会》、毛慧老师的小班语言《小蓝和小黄》。说课现场,七位老师围绕各自的教学活动,从设计意图、教材分析、目标定位、活动准备、活动重点难点、教法学法、活动过程、活动延伸等方面进行了演示解说。轻松自如的教态和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幼儿园青年教师们对教学活动的深入思考。

研讨环节,教养副主任李丽娜组织评课老师们对7位青年老师进行了说课点评。既肯定了活动设计中的亮点,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说课的策略、方法与技巧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使教师们对说课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整体说课水平,也为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教师的专业成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教师们勤奋钻研的热情,还加强了青年教师们对教学活动的思考,为青年教师们打开了教研、教学新思路。(毛慧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