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头盔,爱暖孩子心 眉山彭山二小“让安全从头开始”

发布时间:2022-09-19 15:0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9日讯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全体教师代表因疫情不能到校开展活动的彭山区工商联领导,向全校孩子发放了安全小头盔,将领导与企业家的爱心真诚传递给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整体提升家长和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安全文明行为。

为了让整个发放活动更有仪式感,学校开展了“搭车戴头盔,安全伴我行”的主题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学校安全负责人通过广播介绍了佩戴头盔的意义、活动的背景、活动的安排,举行了“搭车戴头盔,安全伴我行”的全体倡议,将佩戴头盔作为每天搭乘摩托上学孩子的检查重点。随后,各班根据学校统一制作的PPT开展了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了解了摩托车电动车在安全方面的特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主要原因、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一同花式诵读了《安全行车“九不”》《安全行车“十二想”》两首儿歌,在琅琅的诵读声中,强化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此后,各班按序领取、发放头盔,班主任耐心讲解了头盔的使用方法,再次提醒孩子们:无头盔、不骑行。戴头盔是对家人的爱、是责任的体现,是对自己的尊重。领到头盔的同学们为爱心捐赠的叔叔阿姨写了感谢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从头开始,安全从心开始,对于工商联的善举,二小师生必将深刻铭记。(徐成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