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成都大学博士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6日讯(王李科)9月16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成都大学药学院手性及仿生合成实验室博士李青竹在国际化学权威学术期刊《Angewandte Chemie》(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16.823)上,以成都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在线发表了题为“Oxidative Radical NHC Catalysis:Divergent Difunctionalization of Olefins through Intermolecular Hydrogen Atom Transfer”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研究工作利用氧化自由基NHC有机催化体系,使用过氧酸酯为外源单电子氧化剂,通过分子间氢原子转移自由基历程,开发了烯烃的发散双官能化反应。”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工作通过绿色环保的有机小分子催化手段实现了极具挑战的惰性C−H键的活化过程,拓展了氮杂环卡宾催化的应用范围,为药物分子的创新合成提供了强大的工具。“我校药学院教授李俊龙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此项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龙泉英才计划及成都大学科研项目等基金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Angewandte Chemie》(德国应用化学,Online ISSN: 1521-3773)是Wiley-VCH旗下著名的旗舰刊物之一,Nature Index自然指数收录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6.823,主要刊登创新性极强的研究性文章,是化学领域的世界级顶级期刊及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