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云”沟通 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开展“云”家访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6日讯(刘杨)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园联系,了解幼儿在家生活情况和家长科学防疫情况,进一步呵护幼儿的身心健康。9月9日至9月16日,四川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为家校共育缔结更坚实的纽带。

前期,教师们对如何开展线上家访和线上家访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研讨部署,精心筹备,并根据家长的时间安排,自由预约合适的时间段进行线上家访。

活动中,视频一接通孩子们就满怀喜悦地和老师们分享假期生活里的趣事与收获,诉说对老师和小朋友的想念,有说不完的话和问不完的问题。在与幼儿和家长的交流中,老师了解到孩子通过幼儿园线上活动,在动手能力、体能锻炼等多方面都收获和成长了不少,也了解了幼儿居家生活情况、作息时间、健康状况等。并给出科学教育指导建议,提醒孩子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身体,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

隔空不隔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家访不仅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幼儿、家长之间的感情,更是开创了非常时期的家园沟通新途径。幼儿园将与幼儿、家长携手并肩,静待温暖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