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筑未来,乐山市中区棉竹幼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

发布时间:2022-09-16 16:1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9月16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帮助教师和幼儿树立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更好的创设普通话交流氛围,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设计思路,背景色调为中国红,体现以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设计思路,以不同民族的卡通人物形象,展现中华少年儿童共同成长、共同学习普通话,体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夯实终身发展基础、帮助个人成长成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幼儿园通过LED屏、宣传栏、微信、QQ群等媒介阵地,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扩大推普影响。

幼儿园结合推普周主题,开展国旗下讲话,亲子图书漂流、师幼共读、错字纠正,幼儿前书写活动,故事大王等多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师幼及家长推普的积极性,提升推普宣传的参与意识。老师们利用备课时间寻找幼儿园环创、文本材料中的文明用语,纠正不规范的文字使用,努力让幼儿园文字使用变得更加标准、规范。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根,民族之魂;它丰富而神秘,蕴含着中华民族上下几千年的情感;它自然而有趣,横撇竖捺描绘出花木虫鱼,河流山川;它婉转而有力,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或温婉缠绵;它让世界读懂中国的声音。”棉竹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以普通话推广周为教育契机,大力开展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今后把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使普通话真正地成为全园师幼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卢佳乐)